九(染血蔷薇)

第39章

  “你救了我,我信你”

  师青玄笑了,道:“但你现在并不适合成为剑灵,再说吧……”

  二人再没说话,苏静弯静静地呆在灯里,师青气坐在一块突起的石上,看着夜景,那匹枣红马在一旁吃草

  半晌,师青玄突然道:“很久以前,我哥哥常常会陪我看夜景,看这漫天星河,后来,他一直修炼和忙于别的事,就是我自已看了,再后来,我总觉得我曾和别人一想看过夜景,可拿我回忆时,我却只记得我和我哥一起看的时候……”

  苏静鸾道:“也许是记差了,或是忘记了,会忘的,多的都不是什么重要的事,至少,对你来说不重要……”

  师青玄不作声了,他看了一夜星星,可始终没有想起那人到底是谁

  苏静鸾沉睡了,师青玄对此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,她这么虚弱,连人形都化不出来,当然是沉睡比较好,等睡醒了,也就恢复得差不多了

  传说山中有月铃花,其可入药,十分珍贵,师青玄便想去采,采得花,保存起来,等哥哥出关之后送给他,以表庆祝

  月铃花十年开放一次,只开三天,这种植物并不难找,但只有盛开的月铃花才是灵药,而且它开花极难,几十株里面还不一定能开出一朵花来

  师青玄将马匹寄在客栈里,便要上山,那客栈老板却欲言又止,拉住他,道:“这位客官,这山上可邪乎着呢!最近已经失踪了十六、七人了!”

  师青玄问:“失踪了?山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,那老板摇头道:“不知道,但我儿子就是在山上失踪的,他也是十六、七岁的年纪……”,那老板长叹一口气,师青玄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,但师青玄仍要上山,他还要去采月铃花,此花花期只有三天,一但错过,便要再等十年,可不能误了时辰

  师青玄上了山,山路崎岖但并不陡峭,草木茂盛,郁郁青青,师青玄慢慢地走,月铃花只有在太阳落山之后才会绽放,现在离日落还有一段时间,但山路也不短,师青玄走走停停,黄昏时才到了半山腰处,仍没有找到月铃花

  月铃花一般成片生长,未开花时,绿绿的、矮矮的、小小的,和普通的杂草没什么区别,就是花苞比较有特色,小小的,形如一个个倒挂的小铃铛,极小的花苞,丝毫不起眼,却能开出月白色的花,花瓣薄而大,压在那细小的茎叶之上,没开花时,月铃花的花苞便藏在那纤长而翠绿的叶子之下,一经盛开,便尽情绽放、舒展花瓣,香味很淡,可却十分清新,能发出星里点点的微光,煞是好看,而又常常引得各色蝴蝶纷飞而来,更是增添几分好颜色,与之前那毫不起眼的“杂草”判若两花

  师青玄一边走,一边找,可没什么发现,没找到月铃花,却是发现了不少兔子,还有几条蛇,无毒的,灰扑扑的,毫不引人注意,但师青玄的法力也不是摆设,很快就发现了那些蛇,用剑尖挑开了去

  太阳已经快落山了,再得前走,有个穿着道袍的人跌坐在地,他捂着脚,一脸痛色,听到声响,先是一脸紧张,见是有人来,略微松了一口气,主动搭话道:“这位小兄弟,能否帮在下一个忙?”

  师青玄停下了脚步 远远地道:“你这是怎么了?是跌伤了?还是……”

  那道人道:“山中多毒蛇,一时不察,被咬伤了脚,现在站都站不起来了!”

评论(3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