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(染血蔷薇)

第11章

  “青玄,我带你去我老家看看吧”

  “嗯?嗯……”师青玄深吸一口气,调整心态,这是要去博古镇了吧,现在不是寒露前夜,应该没有血灶火

  二人换了一身略微“朴素”的衣物,走在街道上,镇中人来人往,多是衣服简朴,行色匆匆,少有几辆马车飞驰而过,师青玄被贺玄搂着腰,两个绝世美人抱在一起,自是引人注目,逛了一围,没什么稀奇的,与别的镇子一样,热闹而平常

  贺玄道:“这里和以前大致一样”,师青玄笑了笑,道,“是吗?我小时候跟我哥去修行,尽呆在那深山老林里,闪都闷死人了!然后……”

  师青玄说个不停,贺玄就那么静静地着他讲,忽然,师青玄住了嘴,他早就习惯在“明仪”面前叽叽喳喳了,几百年的习惯,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,转头看,贺玄并未露出丝毫不满的情绪,耐心听他说着,师青玄盯着贺玄看了几秒钟,忽然来了句,“贺兄,为什么你女相身村比我好?”,说着,便要上手去摸摸,贺玄后退一步,道“大庭广众之下,成何体统?”

  说罢,贺玄想起他已经表白过了,抓着师青玄的手,嘴角几分抽搐,最后轻声道,“等到没人的时候再让你摸”

  师青玄唇角止不住地向上扬起,贺玄弯腰托住师青玄双膝,将他抱起单手托在师青玄双膝之下,抱得很稳,师青玄伸手环住贺玄颈脖,靠在他身上,虽是女相,贺玄抱起师青玄也是丝毫不见吃力,稳步向前.

  及黄昏,二人已出了博古镇,向南,途经几个小村庄,师青玄提出要在此地逛逛夜市,几个小村落连成一片,中心便是夜市开放之地

  师青玄随便找了间客栈,经过美女老板娘一番推销,师青玄买了几只小簪,胭脂和香熏,客房内,看着这些东西堆在小桌上,贺玄不免觉得钱袋一阵抽搐,虽然是师青玄自己付的钱

  贺玄道:“风水殿里没有这些吗?”,师青玄眨眨眼睛,道:“有哇,但人家老板娘讲得这么辛苦,买就买点呗”

  “……”,贺玄顿时觉得自己的钱袋压力山大,仍是不死心,还要再垂死挣扎一下,道:“青玄,你真的很喜欢买东西吗?”,“喜欢啊”师青玄拿起胭脂比画了两下,道,“我哥给的零花钱够”,可他没钱啊,贺玄心道还欠着债,贺玄暗暗叹了口气,他养得起师青玄吗?要再去找血雨探花借点吗?

  师青玄放下烟脂,道,“贺兄,我去问下夜市什么时候开始”,“我同你一起”,贺玄牵着师青玄下了楼,却看见店里小二点着灯烛,关闭门窗,略感奇怪,但没多想,以为是防野兽,师青玄道:“老板娘,夜市什么时候开始?”

  “夜市?什么夜市?”老板娘一脸惊容,道,“谁告诉你们有夜市的?谁?!”,她声音又高又尖,引得旁人纷纷侧目,皆是一脸惊恐,老板娘捂住嘴,身躯不住地颤抖

  师青玄疑惑不解,道:“这是出什么事了吗?到底怎么了?”

  老板娘跌坐在地,摆摆手,低声道:“那人长什么样?是不是一身粗布衣掌,扎了两条辫子?”师青玄点点头,老板娘瞳孔骤缩,不可置信地问,“那,她衣领子上是不是打了一块深灰色补丁?”

  “好像有”,师青玄道,“我没注意”

  “有是有”,贺玄道,“不过不是一块,是两块重叠了的”,说着,揽过师青玄的肩,那老板娘招呼着店小二将门窗都封上,调整心态,道,“二位姑娘,夜市早就没有了,请…请早点回楼上去吧……夜间少出门……”

  还未等师青玄说些什么,贺玄就拉着他回到了楼上,等到房间中,贺玄才道,“青玄,你别管这件事,善恶终有报”

  师青玄沉默了,不禁想起换命之事,这一次,结局又会如何?

  天渐渐黑了,夜幕降临,楼下忽然传来一声尖叫.

评论(11)

热度(1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