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(染血蔷薇)

第26章,后记2

  “什么?你要成亲?!”师无渡额角青筋暴起,还是和那个姓贺的?不行!我筒意……”师青玄低着头,“对不起,我…我……”

  师无渡气极,一撩乌发,扇了几下水师扇,逼迫自己冷静,又抓住师青玄双肩摇了摇,道,“青玄,才十几年,你难到就忘了当时的事了吗?他当着你的面,拧下我的头颅,又把你丢到皇城,不管不问,任由你成为一个断手断脚的乞丐,你这手脚有多难治,你难到不知道吗?”

  一句一句,师无渡最是熟悉师青玄,也是最知道如何勾起弟弟心底的恐惧,果师青玄的脸“刷”的一下白了,师无渡心中不忍,却还是继续道,“我们与他之间的仇,可不是玩笑,他一家五口还有你哥,六条命,你们真能心无芥蒂?你哪能确定那黑疯鬼是真喜欢你的?而且,就算是真的喜欢,这份喜欢又能存在多久?等这份冲动过去,他想起了换命这档子事,你说他会不会第一个拿你开刀?青玄,你可要想清楚……”

  眼看师青玄脸色越来越惨白,师无渡再也说不下去了,上前拥住弟弟,轻轻拍着弟弟的背,师青玄靠在哥哥怀里,轻声哭泣,他知道哥哥说的是对的,他与贺玄之间的恩怨纠缠算也算不清楚,六条人横在他们面前,是一条不可跨越的沟壑,越一步,便粉身碎骨……

  良久,师青玄恹恹道,“我知道了……”师无渡安慰似的揉了揉弟弟的脑袋,道,好了青玄,你现在回寝殿里去,好好睡一觉,别想这些了”“嗯……”,师青玄仍是恹恹的,任由师无渡将他送回寝殿,然后离开.

  黑水鬼蜮,贺玄左等右等始终等不到师青玄,通灵也没回应,贺玄眉头微颦,师青玄该不会是给他哥关起来了吧?等到黄昏,也不见师青玄到来,贺玄千里缩地到了仙京.

  风水殿门口,一黑一白两个人影相对而立,僵持着

  师无渡摇着扇子,贺玄环着双臂站在殿门口,谁也不退,师无渡令人搬了张椅子出来,煮了茶水,旁的小神官还给搬了张方桌,师无渡就坐在椅子上,架着脚,品着茶,这一对比,就显得贺玄像个无理取闹的小儿,而旁人不予理会

  最终,还是贺玄先绷不住了道,“师青玄在哪”.

  “与你何干?”,师无渡品了一口茶,慢条斯理地道,“我弟弟如何,就不关黑水阁下的事了”,话中虽不带脏字,语气中却满是挑衅,贺玄语气不善,“水横天,你……”,“黑鬼你算个什么东西?!”,师无渡眉头高挑,扔开茶盏,一展水师扇,数道水龙飞出,盘旋在二人身侧,反正都是绝,谁怕谁?

  两人对峙之际,师青玄忽然从殿中跑出,抱住师无渡就往殿里拖,师无渡措不及防被弟弟这么一抱,还真被拖动了几步,又很快稳住,道“青玄你干什么?”

  “哥…哥哥……”,师青玄继续将师无渡往殿中拖,还一边道:“哥,这事你别管了行不行?”

  “不管?我不管什么?”,师无渡一边发牢骚,一边被弟弟搂着腰拖进了风水殿,关上殿门,而贺玄早已开好了千里缩地阵,就等着师青玄过来

  师青玄跑得飞快,趁师无渡还没反应过来,就牵着贺玄的手一同传送到了别的地方,也不知贺玄说了什么,这一回,师青去坚持要与贺玄成亲,师无渡劝阻无果,也没有别的法子了,只得同意了,谁让这是他的宝贝弟弟呢?

  一年过后,师青玄与贺玄成亲

评论(8)

热度(23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