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(染血蔷薇)

第5章

  那女子低下头,犹豫片刻,才开始讲述事情的经过

  “她本是一个沿海小村里的人,爹娘去得早,无依无靠,为了生存下去,她独自出海打渔,成了渔女已有六年了,今不过二九年华,可却遭了歹人迫害,这才流落此地”

  说着,那女子哭得极为心碎,似乎就要晕过去一般,在师青玄惊愕的目光中,师无渡走过去,一脚踹翻了那女子

  “别装了,在我地盘上还敢这么猖狂,当真是活腻了你!”

  女子一双眼睛向上翻起,眼中只剩下一片惨白,乌发间滴着水珠,师无渡嘲讽道,“这幅样子也不必装了,水鬼丑得很!”

  师青玄看着自家哥哥在那“殴打”水鬼,那水鬼已显了本相,面色惨白带着些许青色,全身浮肿,还湿漉漉的,正滴着水,令人感到极度恶心,看上一眼,就想作呕,见此情景,师青玄不免想到贺玄,贺玄也是只水鬼,那他的本相也是如此吗?师青玄想象了一下他与一个全身浮肿腐烂的“人”一起逛夜市、女相,不兔感觉一阵诡异.

  “青玄?”

  听到哥哥的声音,师青玄才回过神来,师无渡已经收拾好了女鬼,那女鬼伤得极垂,几乎想魂飞魄散了,身形已经半透明了,她还在喃喃哭诉道:“不是我的错…是他们先把我按进海里的…我也不想这样的……我……”

  师青玄微微动容,这女子也是个可怜人,可她也不该伤及无辜之人,一条条想来,师青玄不禁心情复杂,这女子可怜又可恨,她遭遇不幸,以至惨死,却又迫害无辜之人……

  师无渡拍拍他的肩,道:“青玄,不要在意这些事,世间常态罢了,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,可恨之人,也必有可怜之处”

  师青玄知道哥哥说的是对的,可就是如此,才更为意难平,若这是特例,还可以说世上大部分人都幸福美满,可现在,不如意的人生才是常态,怎能不让人叹息?

  师无渡看出弟弟的愁怅,揽着他的肩,道:“青玄,没事的,只要哥哥还在这世上一日,就会护你一日”

  “嗯……”师青玄被师无渡牵着,离开了东海,不多时,师无渡突然道:“青玄,你去泡温泉吗?”

  “啊?去”,师青玄也好久没和自己哥哥一起去温泉推拿了,这么一想,还有些怀念,以前总是师无渡、灵文、裴茗一同去,师青玄和“明仪”下凡间玩,主要就是师青玄党得哥哥有点凶,然后师青玄看不惯裴茗,师无渡极嫌弃“明仪”,所以才不常呆在一块儿

  到小山温泉处,师青玄整个人都愣住了,裴茗怎么也在?他还以为就他跟他哥两个人呢!

  裴茗看见一脸惊诧的师青玄,笑道:“青玄,你怎么也来了?水师兄,你今个可算是把你这个弟弟给揪过来了”

  “裴兄说笑了,我弟弟,不跟我跟谁?”师无渡笑着,显然心情不错,脱了外衣躺进温泉中,招呼师青玄道:“青玄,过来,到哥身边来”

  “哦”,师青玄解下外袍,坐到师无渡身边,离裴茗远远的,灵文化了男相,浸在温水中,升腾的水雾掩不去她眼下一片乌青,裴茗拍了拍她的肩膀,调侃道:“杰卿,你这眼睛莫不是跟那食铁兽学的?”

  灵文一把拍开他的手,没好气地道,“若老裴你能将你殿中公文搬回去,我就能轻松些”

  裴茗神色一僵,又若无其事地道:“态卿,要不你化个女相,给我搂一搂?”

  灵文脸色不太好看,裴茗则笑嘻嘻地,不知死活地道:“青玄女相就……”话音未落,一只手按住裴茗的脑袭,猛然将其塞到水里

  水中冒出阵阵咕噜咕噜声,师无渡青着脸,毫不留情地将裴茗的脑袋按在水中,过了好一会儿才拽着他的头发将裴茗拎起来,冷冷道:“这温泉水可好喝?”

  “水师兄……”

评论(20)

热度(33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